蕴亮晗光

存放一些自娱自乐的涂鸦。大部分是亮光,小部分御成+亚双龙+一些墙头。

微博@啾咪魂喵叽
pixivid=3211254
推特@emilliomagnus

Q:請問太太上色練習跟參考都是電腦作業嗎?是否會手繪上色練習呢?還是兩者並用呢?因為在做色彩搭配練習但是總覺得不夠自然,很愛太太的色彩搭配!

是电脑,我基本没有手绘上色的工具除了基友送我的一盒水彩……画起来太花时间了我不是很喜欢,平时手绘就是画画黑白稿玩儿。

我色彩搭配很弱诶【【【不知指的是整体的色调还是啥?因为我用色放不开只会用比较浅的颜色,然后个人喜好的范围也不是很广所以之前上色都蛮拘束的……以后还是要放宽眼界……不过“看已经搭配好的颜色是否美观的能力”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也可以锻炼(差异是各人审美问题),所以我一般搭配不是靠“一画出来就是搭配好的颜色”那种天赋式,色感太弱我没有【。而是边画边调整,比如铺了色之后调整整体各个区域的颜色对比让它变得更顺眼,画了阴影之后观察一下跟底色和整体颜色是否和谐,再一个一个局部地去调整颜色到顺眼为止,最后再用整体的覆盖和添加细节来管理画面效果。

简单来说就是在画之前我并不一定知道我这张图出来会是什么颜色的(脑子里面形成不了画面……),而是在画的时候一点点调整尝试,这样经常会出现“咦这块用这种颜色来搭配意外的好看”的感觉,也会出现“我靠我已经分不清好不好看了我色感真是shi”的感觉……上好了虽然肯定还有不满意的地方和整体颜色上得跟shi一样的结局【……】,不过对于我这种色弱型选手来说比一开始就调好色直接画的效果要好得多!也不知道说这么多能看懂吗【【【

评论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