蕴亮晗光

存放一些自娱自乐的涂鸦。大部分是亮光,小部分御成+亚双龙+一些墙头。

微博@啾咪魂喵叽
pixivid=3211254
推特@emilliomagnus

【棋魂/亮光】少年啊!要讴歌青春!

第一章

 

初夏,梅雨时节。


整个教室里滚动着一股湿黏的奇异气流,让人张不开口呼吸,几乎要化成濒死的鱼。


“这位是新来的转校生塔矢君,从今天起要与大家一同学习,同学要与他好好相处……”


班主任的话音被淹没在了一片音量不小的交头接耳中。


“肃静,肃静!……塔矢君,你向同学们做个自我介绍吧。”


“大家好,我叫塔矢亮,从今天起加入一年A组,请大家多多指教。”清朗又略带低沉的声音。


光将注意力从窗外分到了仿佛开锅的沸水一般的班里。看到转学生脸孔的那一瞬,他就知道为什么会引起这般规模的轰动了。


不合时宜的转校生。清俊帅气的面容。在同龄生中显得分外出类拔萃的高挑身材。


真是的,以为这是漫画吗?光不禁哼笑了一声。身后的青梅竹马明明拽了他一把:“呐,小光,你觉得他怎样?”


“哈?我又不是女生,别指望我跟你们一起发花痴。”


明明白了钝感的幼驯染一眼,心知自己的那点小心思不用指望他会明白了:“我不是说那个!一般人不会现在这个时间才转学过来的吧?会不会有什么内情?”


“内情?你该不会想说他是EVA的第五适任者,从德国归来的留学生吧?啊哈哈哈哈!”


“……算了!不跟你说了!”明明愤愤扭过头,跟同桌久美子头顶着头窃窃私语了起来,时不时爆发出一阵花枝乱颤的轻笑。光掏了掏耳朵,觉得女生真是不可思议,既能保持这种让人听不清内容的音量又能嘈杂得让人耳朵痒痒,一定是出生起就自带的必杀技。


“安静!……我说你们能不能安静点!”班主任不耐烦地敲了敲桌子,“塔矢君刚刚来到我们班,你们就用这样的精神面貌来迎接他?……算了,塔矢君,你的位置在……”班主任的目光巡视了一圈,迅速锁定了光身边的空位,“你就坐在进藤君旁边吧!进藤君,不要把人带坏了!”


“老师你不能这样歧视学生!”冷不丁被点名的光倏地睁大了眼,高高举起右手不满地抗议道,像一只张牙舞爪故作凶狠的小猫。亮赶紧低下了头,但微微抖动的肩膀还是出卖了他。


光用余光瞥到他这番小动作,竖起眉毛,在心里默默给新同桌减了十分印象分。


“塔矢君可是从鼎鼎大名的海王中学转过来的优等生,让你带得科科挂红灯我要怎么给人交代?”班主任开着半真半假的玩笑,推了亮一把,“塔矢君,去吧。你的教科书我会让他们尽快给你准备的,在那之前先委屈你跟进藤君一同使用了。”


“我明白了,谢谢老师。”亮颔首,乖巧地回答后便从善如流地走到了座位上坐下。刚刚放好书包和文具,光就吭哧吭哧地把整本教科书推了过来:“喏,给你用。”


饶是处变不惊的亮也被他的举动吓得一愣:“给我?那你怎么办?”


“我?……没关系啦……反正……社会学嘛……”光扭开脸,嘴里含混不清地嘟哝着。


亮脑筋一转,便明白了他的意思,又忍不住笑了出来。光斜了他一眼,发现这位沉稳有礼的新同学似乎比想象中的爱笑多了,偏又笑得跟三月春风似的美好,让人移不开眼。


亮笑毕,把书推回去半截,书脊正正卡在两张课桌的楚河汉界上,能让强迫症患者舒心长叹程度的准确:“还是一起看吧。为了让你少挂几门红灯,我作为同桌有义务帮助你。”


“唔唔……”光烦躁地绞紧了眉,无意识地鼓起脸颊,却也没再推辞,悻悻地靠了过来。


亮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在海王中学里身边的同学个个都是正经严肃的三好学生,哪里见过这般模样,实在新鲜。说话用辞带着孩童特有的无礼,语尾微微不耐地上扬,却因为嗓音稚甜而毫无威胁;额前微微抖动的金色刘海似乎昭告了他不良的身份,但是圆圆的脸蛋和大大的眼睛让他即使吊起眉毛也没有痞气感,加上对初一男生来说略嫌太矮的身高,让他看上去就像一只戴着狮子头套虚张声势的……幼猫。


“忘了请教,你叫什么名字?”亮欣赏够了,冷不丁地开口。


光正被他盯得毛毛的,下意识张口答道:“进藤光……我的名字是进藤光。”


“进藤……光……”亮仿佛将字眼放入口中咀嚼般缓缓念着。是个很适合他的名字,这个念头突兀地浮现在脑海中。


“啊,说起来,塔矢你的名字也是写成片假名的吧?”光猛然想起什么般地抬起头,指着黑板上老师的刚劲有力的新鲜字迹,比划着。


“是的,怎么?”


“太好了!我的名字也是片假名——”光拉过亮的手,用指尖在他手心写出自己的名字,“班里只有我一个人的名字是写成片假的!被他们嘲笑了好久——这下好了,有难兄难弟了——”


这是什么很大不了的事吗?难以理解的状况让亮头脑慢了一拍,只是盯着光在自己手心一遍又一遍地写着“ヒカル”,那歪歪扭扭的字迹似乎透过皮肤顺着血管流进了身体里,搔动着心脏痒痒的,有什么沉睡已久的东西开始蠢蠢欲动。光,光……亮在心中默念着这个名字,拔起了记忆的苗株,连着根带着泥,长长的须端似乎寄生了前世的碎片,又似今生的纠缠。


——什么乱七八糟的?亮甩甩头,把莫名其妙膨胀起来的思绪从脑中驱除。光已经停下手中的动作,呆了片刻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的动作有多么突兀而又亲密,急忙收回了双手,脸上腾起一片绯红,呐呐无语。


就在此时上课铃适时响起,社会学老师挟着书走进了教室,打破了尴尬凝固的气氛:“同学们,开始上课。”


“起立!敬礼!”班长拖着长长的尾音。


礼毕坐下,光长吁一口气,看了看已经开始认真读起课本的亮,挠了挠头,不情愿地凑了过去。动作幅度过大,两人的脑袋轻轻撞到了一起。


“啊!抱歉!”光赶紧道歉,同时感觉一股干燥的阳光般的气息飘了过来,与这阴雨连绵的天气格格不入。光抽了抽鼻子,突然觉得教室的空气也不是那么让人难以呼吸了。


亮没理会这段小插曲,倒是皱起了眉,指着书上随处可见的涂鸦沉下声道:“进藤,这些是什么?”


“啊……上课无聊画的涂鸦罢了,不是大家都会做的事吗?”


亮摇头,头疼般扶了扶额,叹了口气:“……进藤,你以后再涂鸦的话不要在关键的事件日期上画大便——难怪你社会学会挂科。”


“……要你管!”光赧然,赌气把课本往回扯,亮眼疾手快按住另一边,没能让他得逞。要是真扯坏了书,自己社会学这辈子怕是再也别想过了——无奈之下,光拿过笔记本开始玩命乱涂泄愤。


亮认真听着课,忽觉身边好一会儿没动静了,忍不住偏过头偷瞄了一眼。那个一秒都安静不下来的少年手里还握着笔,左手撑着脸颊,赫然已经打起了盹。毛茸茸的小脑袋一点一点,没几下就脱离了手掌的控制一头栽了过来。亮条件反射地将肩膀送了上去,可惜那并不比桌角柔软多少,少年的额角狠狠撞在了他的肩上,双方皆是吃痛地一哼,光身体一歪整个栽到了亮的怀里。这番大动作理所当然吸引了周遭人的注意,当光清醒过来揉着脑袋撑起身体的时候,四周已是一片窃笑声。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老师正好在板书长长的一段平安时期历史,未能亲眼目睹这有资格被发配到走廊罚站的一幕。


光低着头坐直身体,自知理亏,不敢看亮一眼,小声地连连道歉。亮倒是无所谓,看着他如惊弓之鸟的样子,又笑了起来。


光装了几分钟的乖,上下眼皮又打起架来,心道当同桌可真是个折磨人的苦差事。眼珠一转,他用笔记本打起了格子,片刻后推给了亮。


亮看着这片熟悉的方格,疑惑地望了光一眼:“怎么?”


光双手合十,低下了头:“我真的听不进课,拜托陪我下会棋吧!我再睡着你也麻烦,不是吗?”


哪见过这等无赖的委托,亮感觉太阳穴一跳一跳地疼了起来。偏对方的眼睛里汪着一片星辰,认真得发亮,让他莫名地说不出推辞的话语。亮叹了口气,拿过纸页,用铅笔在右上角的星位写了个①。


光拿回棋盘纸,横看竖看了几回合:“……你的下子方式真是奇特。”


亮不解:“这不是正常的棋谱记录方式吗?……倒是你,竟然会下棋,太让我吃惊了。”


“这玩意,谁不会啊?”光歪歪头,在正中间画了个圈,潦草地涂黑,又递了回来。


“次手天元??……进藤,你后手为什么用黑子?”


“啥??什么叫次手天……什么来着???你不是画了白圈么……我当然就是黑的了?”


“等等,你不知道天元?那你……”


……


鸡同鸭讲地解释了半天,两人终于搞明白了事情的原委。亮以为下的是围棋,而我们可爱的光同学只会下五子棋——这也是现在中学生流行的消遣方式。


光瞪大了眼睛,随即把脑袋埋进了双臂剧烈颤抖起来,笑得眼角迸出了泪花。


“围棋……哈哈哈围棋!……塔矢,你真是个古董……”


“……与你无关。”


亮看着他笑,心中愤怒、不甘、羞赧等多种复杂的感情缠结在一块,丢进了高速转动的离心研磨机般被绞碎融合成了说不清道不明的五味杂陈。但外行人本就不明白这个中辛酸,他也知多说无益,只得强抑住了心底里涌上来的想狠狠捏一把少年圆鼓鼓脸蛋的冲动。


笑了半天,光抬起头,抹抹眼角,看到的是一脸铁青的亮。不会吧,真生气了?他咂了咂舌,眼珠子又骨碌碌转了起来,想了半晌,用手肘戳了戳看上去很不好惹的新同桌。


“不然,你教我下围棋吧?”



-TBC-

-----------------------------------------

标题捏他漫画《少年啊!要光耀耽美》。

整部片在我的记忆中还真的只有他们的名字是片假名的写法……真是天生一对,啧啧。

顺便亮眼里的光是这样的↓【X

评论(6)

热度(52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