蕴亮晗光

存放一些自娱自乐的涂鸦。大部分是亮光,小部分御成+亚双龙+一些墙头。

微博@啾咪魂喵叽
pixivid=3211254
推特@emilliomagnus

Q:想询问最喜爱的太太,太太一直是我最尊敬也最憧憬的人。然而最近我有些失落,想询问太太,如果有一个人告诉你,你画的图不够好看,人物的表情看起来都没有灵魂,你不适合画图,改做别的东西吧!画了许久,头一次被人当面这么说,很难平衡一直以来都是为自己所

嗯……我没有被这样说过耶……不过被满怀恶意的人骂更难听的倒是习惯了【。

首先从那个说话的人来分析,他是真心提出的建议,还是单纯为了让你不爽而这么说?如果是后者的话根本不痛不痒,虽然我们收到负面评论总是会影响到心情,但是只要自己心态稳定就没有问题。接下来,如果他是真心这么说,那么我们要考虑到他的鉴赏水平如何?审美是否与大众或者你相悖?画风这种东西本身就是千人千样,仅仅审美不符的话管他说什么呢。如果他说的的确是你能够认可的事实,那我们进入下一阶段。

我觉得最重要的不是别人怎么看待你,而是你怎么看待你自己吧?你是否认为他说的是正确的并且也觉得自己应该放弃?我觉得,如果要靠一门手艺吃饭,那么水平当然是很重要的东西,我们必须考虑天赋以及时间的投入比是否划算;但如果只是兴趣,何必在乎别人怎么想?谁有资格置喙?你如果坚持不下去,究竟是因为爱不够了,还是害怕再次受到这样的言语伤害?是后者的话,你就该反思了,你的爱只是这种程度的东西吗?

我喜欢打ACT,但是手很残也不擅长记怪物的招式,所以我都是单刷或者找愿意忍受我三猫的朋友带我;我喜欢唱歌但是五音不全,所以我都是一个人开包厢唱个爽。我不擅长,但是我喜欢,碍着谁了?喜欢,想做,就做下去呗。同人创作可能不太一样,是属于要与人分享才能获得更多快乐的方式,你在这上面踌躇也是能够理解的。但同人只要不涉及三观问题,都是爱的产物,大家是平等的,没有人有资格因为不爽就抹杀你。我认为,饱含爱意所创作出来的东西,一定都是最美的。最重要的是你的爱啊。

你看分析了这么多废话是不是觉得那个人说的屁话没有什么好在意的了【。

你要问我是吧,首先我虽然对自己没什么自信,但自我水平的感知还是有的。遇上视我为眼中钉肉中刺还打算通过令人不齿的手段抹黑打击我的人,我当然是……钉在他眼里不走了。不爽我是吧?我偏就要当你眼里揉不出来的沙。你想批判我水平不够或是其他的什么,那我就变得更强,做得更好,更滴水不漏,问心无愧,用时间和实力让这些人闭嘴。就算他们还是不愿意闭嘴,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已经变强了,这是我实实在在的收获,而他们除了眼睛变得更辣和心灵变得更丑陋以外一无所获。

要相信,只要你变得更强大,那么胜者一定是你。

评论(20)

热度(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