蕴亮晗光

存放一些自娱自乐的涂鸦。大部分是亮光,小部分御成+亚双龙+一些墙头。

微博@啾咪魂喵叽
pixivid=3211254
推特@emilliomagnus

又有人来跟我BB亮女颜,那我这次做个多图对比吧。我就单独拿大神习惯的 女主角 画法来说一下。

大神说他不擅长画女孩子,一般人越是画不擅长的东西越是会固定于同一个已经习惯的画法,所以我们可以认为小畑健的笔下的女颜=女主角系的惯用画法。女主角是最需要塑造的,既然他不擅长,所以就用了自己最习惯的女孩子的画法,这个没异议吧。在画对比其他角色的时候就会在这个惯用画法上进行修改,比如画成熟一点就会修改眼睛变小脸变长等,但是我认为“女颜”还是要指的基础画法。如果要扯到个人画法基础面部构造手癖什么的就太长了并且我也不专业肯定要说错,而且个人主观认知不一样,所以我的认知是“小畑健最习惯画的女孩子长相=小畑健画的女颜”。

其他的看图就知道了。

我很少跟别人乱BB谁是女颜,也不打算盖章谁是“女颜”,正相反,我想说的是大神完全没有主观意识要把亮这张脸塑造成“女颜”而已。因为正是画漫画的人才知道要塑造并长期刻画不同性别角色的区别有多难,小畑健又是偏写实派的,一定更花功夫。他画的男孩子就是男孩子,女孩子就是女孩子,是用心塑造过的,其他只是画风和手癖的限制罢了。不管怎么说,照着自己的女孩子画法的反方向画的男性角色,怎么都不可能是刻意刻画的女颜了。

当然你非要说,女主角系的颜不是女颜!长得像女主角的也不是女颜!我说是的才是女颜!

那你高兴就好,离我远点。


只是受不了从古到今都有那么一群瞎子非要指着亮说是女颜还说得跟官设一样言之凿凿,却从来没打算进行对比和说明,在我忍不住BB之后还要反咬我一口说我乱截崩图(去你妈的小畑健才没有崩图!!!!!!!!你配当粉吗给我滚!!!!!)误导人,自己这一手双标倒是666得飞起。大神明明就是照着自己的帅哥系脸设定的,还要被一群病入膏肓不看眼科医生的粉想入非非我真的是很心疼。颜就是脸,不是发型,你就算剪个妹妹头也没有塔矢亮的帅脸望你知,他剪个平头你再说女颜试试啊?

……哎平头图我就不改了怪心疼的。


评论(33)

热度(741)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